学籍管理

关于进行研究生教学档案材料检查工作的通知

来源:学术学位培养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09-27浏览次数:269

关于进行研究生教学档案材料检查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917日至20日,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迎来仿真评估。在部门访谈阶段,专家组指出正式评估时专家可能会顺便抽查研究生教学档案。为全面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相关工作,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教学管理,提高研究生教学质量,了解和掌握研究生教学档案材料留存情况,学校将在928日至1016日之间对研究生教学档案材料进行全面检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要求

1.检查范围

凡有研究生培养的学院,必须按要求整理、规范研究生教学档案材料,必备检查。

2.档案材料整理原则

依据研究生教学的实际情况,参考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指标体系,本着有针对性、规范性、真实性、充分性、一致性的原则,紧扣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内涵建设的目标,开展研究生教学档案材料整理、归档,材料要重点突出,资料齐全,有说服力。

3.材料收集年限

主要收集、整理在读研究生教学档案材料。

二、检查主要内容

1.研究生培养方案及学生培养计划材料;

2.研究生考试试卷(课程作业)及成绩单留存情况;

3.研究生中期考核、实践考核等相关档案材料;

4.研究生教学环节其他相关材料。

三、检查工作安排

1.学院自查

各学院于928日至109日根据检查内容进行整理、自查。

2.研究生处检查

在学院检查的基础上,研究生处将组织相关人员于1010日至1016日对全校研究生教学档案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石河子大学研究生处

                               2018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