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转发: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发展中心 关于举办“兆易创新杯”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的通知

来源:教育管理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4-23浏览次数:276

关于举办兆易创新杯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推进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提高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根据“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工作安排,现将兆易创新杯”第十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相关背景

 “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旨在以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为契机,以行业需求为导向,以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为核心,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目标,打造校企合作创新平台,营造研究生创新良好氛围,促进我国研究生教育发展水平与服务支撑能力的全面提升。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于1996年由中国电子学会与清华大学共同发起主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届。竞赛始终秉承“激励创新、鼓励创业、提高素质、强化实践”的宗旨。经过20年的发展,竞赛已经成为电子类相关学科研究生培养创新创业意识、增强团队精神、提升实践能力、促进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全面成长的有效平台。竞赛自2014年起纳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自2015年起,竞赛由“两年一届”转变为“一年一届”,其赛制赛程等基本不变。



二、组织结构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电子学会共同主办,秘书处设在中国电子学会。

兆易创新杯”第十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分为初赛、决赛两级赛事,初赛在全国划分八大赛区,分别为东北分赛区、华北分赛区、西北分赛区、华中分赛区、华东分赛区、上海分赛区、华南分赛区以及西南分赛区,分别由哈尔滨工程大学、北京交通大学、西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安徽理工大学、上海市电子学会(上海师范大学)四川省电子学会、北海市科技局、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北海校区)承办决赛由南京市江北新区管委会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共同承办,由南京集成电路产业服务中心、南京江北新区产业技术研创园、南京江北新区科学技术协会协办


三、参赛对象

  中国(含港澳台地区)高校在读研究生(包括应届毕业生)和已获得研究生入学资格的大四本科生,以及国外高校在读研究生均可参加。


四、赛事相关事宜

 “兆易创新杯”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于2020年4月正式开赛,报名截止时间不早于7月15日,初赛决赛时间将根据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情况和教育部有关要求进一步确定,并提前通知,请各培养单位提前安排竞赛动员部署和参赛队伍选题  工作。

  本届竞赛赛程赛制较往届基本保持不变,分为技术竞赛和商业计划书专项赛两大部分,采用开放命题和企业命题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技术竞赛中设置华为“嵌入式系统”及“通信与网络”专项赛。兆易创新、平头哥、TI、arm china、Synopsys、MathWorks、Xilinx、睿赛德等企业将设置企业命题或企业专项奖。

竞赛设立“抗击疫情”专题奖,以鼓励实际应用中有益于抗击疫情、复工复产的软硬件结合的参赛作品。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形势变化,结合竞赛评审实际需要,部分成果实物演示与评审答辩可采用网络方式进行,没有条件进行实物演示的,可采取电路仿真、系统模拟、网络化系统集成等方法模拟演示。赛事相关事宜4月详见竞赛官方网站。https://cpipc.chinadegrees.cn/cw/hp/6,


五、秘书处联系方式

疫情期间,组委会秘书处正常办公

联系人:何老师、吴老师、刘老师

微信公众号:Cieeda

电话:010-68600723

邮箱:Cieeda@163.com


关于举办“兆易创新杯”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的通知.pdf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

202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