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

关于研究生开设地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通知

来源:学术学位培养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7-22浏览次数:325

关于研究生开设地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兵团教育局《关于在兵团大中小学开设地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通知》,要求在全兵团大中小学全覆盖开设地方思想政治理论课,大学阶段使用《简明新疆地方史教程(大学版)》地方思政教材,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非毕业年级全覆盖式开课。毕业年级可采取发放地方思政课教材,以重点讲解专题辅导等形式达到全覆盖。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切实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实施。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开设地方思政课的重要意义,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具体负责学院,要严格执行地方思政课全覆盖式开设安排,保障教学时间,开齐开足开好地方思政课,全力确保2020年全覆盖。

二、注重教学质量,确保课程效果。马克思主义学院要依据《简明新疆地方史教程(大学版)》地方思政教材定期组织集体备课,准确把握教材精神,研究确定教学进度和内容,注重教学质量,切实提高地方思政课质量和水平,有效提升学生思想政治理论素养,努力培养爱国爱疆、担当奉献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三、强化考核,完善学习评价机制。采取多种方式综合考核学生对所学内容的理解和实际运用。坚持闭卷统一考试为主与开放式个性化考核相结合,注重过程考核。

四、具体要求

1.非毕业年级硕士、博士研究生将使用腾讯会议、钉钉软件或校园直播等方式以专题讲座形式完成教学。

2.2020级硕士、博士研究生,将会纳入相应思想政治课程以专题形式开设。

3.毕业年级硕士、博士研究生,将发放《简明新疆地方史教程(大学版)》教材进行自学。

 

 

                                                                     石河子大学研究生处

                 202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