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研究生导师及管理骨干主题教育培训班在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成功举办

来源:学术学位培养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7-13浏览次数:844

我校研究生导师及管理骨干主题教育培训班在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成功举办


 

2021年7月7日至12日,石河子大学研究生导师及管理骨干在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开展为期六天的“学习百年党史、弘扬革命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题教育培训学习活动,全体学员认真学习,圆满完成各项培训任务,顺利结业。 


 

7月8日上午,培训班在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第一会议室举行开班仪式。石河子大学研究生处副处长王仲科,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副院长郭东军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本期培训班班主任郝喆主持。

主题教育培训班开班仪式

 

石河子大学研究生处副处长王仲科代表石河子大学,对精心安排本次培训的延安大学的领导和老师表示了感谢,对参加培训的导师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一是抓住机遇,认真学习,学深悟透;二是端正态度,严格遵守培训、学习纪律;三是加强交流,积极促进两校间的合作。

 

王仲科副处长讲话

 

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副院长郭东军代表学校致辞,全面介绍了延安、延大和泽东干部学院的基本情况,并为培训班代表授予班旗。

授班旗

 

本次培训活动安排了内容丰富的讲座,延安大学马列学院郝琦教授作了专题报告《中共百年奋斗历程及基本经验》,通过认真学习,学员们深刻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及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

郝琦教授作专题报告《中共百年奋斗历程及基本经验》

 

延安大学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中共党史与延安研究中心郭必选教授作专题报告《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让学员们进一步了解了延安精神产生的时代背景,深刻学习了延安精神的内容体系和时代价值。

郭必选教授作专题报告《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

 

本次现场教学安排参观交流了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红都保安旧址、刘志丹烈士陵园、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知青旧居——梁家河大队、南泥湾大生产展览馆等。

现场学习:延安宝塔山

 

在宝塔山上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现场学习:延安革命纪念馆

 

 

现场学习:延安革命纪念馆

 

现场学习:刘志丹烈士纪念馆

 

7月12日下午,培训班在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第一会议室举行结业仪式。石河子大学研究生处副处长王仲科,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副院长郭东军出席了结业仪式。结业仪式由本期培训班班主任郝喆主持。

主题教育培训班结业仪式

 

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副院长郭东军对培训班学员圆满完成学习任务表示热烈祝贺,对学员们在学习期间的学习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学员们能够将延安精神带回到工作岗位,为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石河子大学研究生处副处长王仲科对本次培训作了总结讲话。经过一周的培训,学员们在真学真信中坚定了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了初心使命,希望学员们在今后的工作中,用实实在在地发展成果彰显培训学习教育的磅礴力量,更好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供稿:张阳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