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管理

我校在延安大学举办第二期研究生导师和管理骨干“学习百年党史、弘扬革命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题教育培训班

来源:学位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7-21浏览次数:1782

    2021年7月14日至7月20日,我校在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举办第二期研究生导师及管理骨干“学习百年党史、弘扬革命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题教育培训班,全体培训学员经过为期一周的认真学习,用心感悟,圆满完成各项培训任务,顺利结业。

  

图一  培训合影


7月15日上午,培训班在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第三会议室举行开班仪式。延安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朱伟,我校研究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陈安军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班主任郝喆主持。

会上,延安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朱伟代表学校致辞,全面介绍了延安、延安大学和泽东干部学院的基本情况,并为培训班代表授予班旗。我校研究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安军就本次培训的目的、意义和培训要求作了讲话,对延安大学领导和老师组织承办并精心安排本次培训表示感谢,对参培学员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抓住机遇、认真学习、学深悟透;二是端正态度、遵规守纪,争做先锋;三是加强交流,提升素质,争做模范

图二  开班讲话


       培训期间,大家认真聆听了延安大学高尚斌教授《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高九江教授《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等专家学者所作的系列专题报告,学唱了陕北民歌和延安革命歌曲,现场参观学习了延安大学校史馆、红军长胜利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刘志丹烈士陵园、延安学习书院、梁家河、南泥湾等教育基地,通过专题讲座、理论学习、现场教学、参观学习等不同形式,亲身感受革命传统教育,深入学习“延安精神”的精神实质和内涵。

图三  高尚斌教授作《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专题报告


图四  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现场学习


五 红军长征胜利纪念碑现场学习


图六  刘志丹烈士陵园现场学习


图七  延安革命纪念馆文博副研究员冯建霞作《白求恩精神》专题讲座


图八 张思德为人民服务现场学习


图九  杨家岭革命旧址现场学习


图十  在学习书院进行党员宣誓


图十一  学习《大生产运动和南泥湾精神》


       7月19日下午,培训班在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第三会议室举行结业仪式。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副院长郭东军,我校研究生处学位办主任肖守德出席了结业仪式。仪式由班主任郝喆主持。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副院长郭东军代表延安大学致辞,对培训班学员圆满完成学习任务表示热烈祝贺,对学员们在学习期间的学习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学员们能够将延安精神带回到工作岗位,为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我校研究生处学位办主任肖守德为本次培训作了总结讲话。指出延安精神兵团精神一脉相承,延安大学与石河子大学合作紧密,难忘几天来大家的相知、相交、相融。感谢延安大学领导和老师们的精心组织和安排,感谢石大老师们一周来认真听、认真学、认真悟,圆满完成各项培训任务,收获满满。希望石大老师们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加强实践、守正创新,牢记初心、爱生如子。要像白求恩一样做一个纯粹的人,毫不利己、专门为人;要像张思德一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学生服务;传承红色基因,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图十二  结业仪式



(文:肖守德  图:延安大学郝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