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我校自治区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

来源:学术学位培养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7-05浏览次数:721

各相关学院: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开展自治区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结题验收的通知》,现对2020年立项及我校2019年度立项结题验收结果为限期整改和申请延期的自治区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开展结题验收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结题验收范围

2020年度立项的我校自治区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和2019年度立项结题验收结果为限期整改和延期项目,如无特殊原因,不得再次申请延期,延期将按撤项处理。(附件1)

二、结题验收方式

(一)项目负责人向所在学院提交结题申请(见附件2、附件3),由学院审核汇总报研究生院进行形式审查、确定符合结题条件的项目,统一向自治区教育厅提交结题申请材料。自治区教育厅将根据实际情况,组织专家答辩评审,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研究期限已满但不能按期结题,需要延期的项目,须项目负责人提出申请、说明理由,并上报延期申请表(附件4),由所在学院交研究生院通过后统一上报自治区教育厅审核确定。延期时间一般不超过1年,且只能延期一次。延期项目数量将会影响2023年自治区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报数量。

(三)项目负责人及成员原则上不得调整,如有特殊情况确实需要调整的,由原项目负责人填写变更申请表(附件5),由学院统一交研究生院报自治区教育厅同意后方可参与结题验收。

三、结题验收结果

自治区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结题验收结果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验收结果为优秀和合格的,做结题处理;验收结果为不合格的,做撤项处理。对撤项项目,其结余项目经费上缴学校,用于资助本校下一年度自治区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项目。项目负责人3年内不得申报自治区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项目。

四、材料报送

项目结题验收审查将严格对照立项申报时提出的研究目标和预期成果,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加强管理,督促项目负责人做好结题准备并提交结题验收相关材料,于7月29日前将经学院形式审查、确定符合结题条件的项目,统一报研究生院学术学位培养办公室。需报送的申请材料包括:

(一)自治区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结题申请汇总表,一式1份。

(二)自治区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结题验收报告,一式4份,与成果佐证资料包括成果被采用、转载及获奖情况的证明复印件及其他可以说明研究成果的有关材料,如论文、教材、著作、课件、实验指导书、实践报告、培养方案、推广应用证明等、申报书一并,按顺序装订成册。

(三)需申请延期的项目,填报自治区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延期申请表,一式1份。

(四)需申请变更项目负责人及成员的项目,填报自治区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变更申请表,一式1份。

(五)项目结题验收需准备答辩PPT(附件6),内容围绕立项项目的主要研究内容、完成情况、取得成果、推广应用情况、经费使用情况等,由项目负责人汇报,汇报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PPT只提供电子版。

以上材料电子版或pdf扫描件(含附件)与纸质版一并报送至学术学位培养办公室。

 

附件:

附件1:石河子大学自治区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名单(2020年及2019年延期项目.docx

附件2:自治区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结题验收汇总表.docx

附件3:自治区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题验收报告.docx

附件4:自治区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延期申请表.docx

附件5:自治区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变更申请表.docx

附件6:自治区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题验收幻灯片格式.docx 

石河子大学研究生院

                                                      20227月5日

自治区教改验收附件材料.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