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石河子大学医药类研究生导师综合能力提升研修班顺利结业

来源:学位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7-28浏览次数:535

 

为进一步加强医药类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研究生导师育人能力和综合素养,“石河子大学202暑期医药类研究生导师能力提升培训”于2022年7月16日-20日在北京大学中关新园成功举办。石河子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张亚平,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段丽萍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执行院长张娟参加开班仪式并致辞。石河子大学医学院副院长马克涛带队的38名医药学科研究生导师参加培训。

 

张亚平院长致辞

张亚平院长在致辞中向北京大学和医学部表达了衷心的感谢,感谢北京大学和医学部一直以来对石河子大学发展建设中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特别是北京大学医学部为石河子大学医学发展“把脉问诊”,形成了以师资队伍培养为核心、以基础医学、临床医学、药学学科建设为重点的对口支援有效途径,为石河子大学培养了一批扎根边疆的医学优秀人才。

 

段丽萍副主任发言

段丽萍副主任在发言中指出,本次“石河子大学医药类研究生导师综合能力提升研修班”是新时代北京大学在医学教育领域对口支援石河子大学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医学部曾经在2016年、2018年,接受石河子大学委托举办两期医药科研究生导师培训,并为石河子大学医药科学位点建设给予指导和建议。未来,医学部将继续在医药学科建设和导师队伍培养方面为石河子大学提供持续有力的支撑,为石河子大学双一流建设再上新台阶提供更多助力。

 

张娟执行院长发言

张娟执行院长在发言中表示,作为北京大学医学部内设的专门开展继续医学教育与培训的二级实体单位,医学继续教育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的工作部署和北京大学对口支援石河子大学的使命任务,围绕新时代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的核心内涵,以石河子大学医药学科发展在师资培训、青年骨干医师培养等方面需求,精准、高效、务实地提供教学支持服务,助力对口支援工作高质量发展。

 

马克涛副院长发言

学员代表马克涛副院长在发言中回顾了石河子大学与北京大学的合作经历以及历届培训班开展情况,并表示非常珍惜本次培训的机会,希望在有限的培训时间内有所收获,快速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

研修班课程内容丰富实用,教学师资阵容强大。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段丽萍、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医学分院院长徐明、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王玥等专家教授参与了培训授课。老师们分别围绕我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及综合改革情况、学科发展与医学高层次人才培养、强化立德树人职责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等12个专题,通过生动的案例系统化的为学员们授课,积极开展互动交流,整个培训教学过程获得了石河子大学研究生导师们的一致好评。

 

结业仪式

结业仪式上,石河子大学医学院副院长马克涛、北京大学医学部研究生院副院长王青和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执行院长张娟分别为学员颁发了培训结业证书。

本次培训班举办前期,正值习近平总书记前往新疆考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未来,石河子大学大学将继续开展研究生导师培训项目,与以北京大学为代表的各所高水平高校紧密合作、相互促进,把立德树人教育作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我国“双一流”大学建设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肖守德 张阳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