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石河子大学关于组织参加全国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目录与研究生培养工作研讨会的通知

来源:学位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次数:716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学科专业调整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高等教育学科专业体系改革的决策部署,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近期公布了《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目录(2022年)》(以下简称新版目录)和《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目录管理办法》。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定于928日召开全国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目录与研究生培养工作研讨会。为推进我校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促进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决定组织相关人员参加本次研讨会,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做好学科专业建设工作,完善研究生培养体系。

二、会议内容

1.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会长杨卫院士解读《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目录(2022年)》的修订背景、意义和改革重点等。

2. 相关学科建设研究专家解读《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目录(2022年)》《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目录管理办法》的主要变化、创新举措及其对研究生培养、学位授予工作的影响等。

3. 部分院校代表介绍做好学科专业建设工作,完善研究生培养体系的思路与举措。

三、参会人员

研究生院全体、学院主管学科和研究生教育的院领导、研办负责人。

四、会议形式

黄河雨课堂线上直播,无回看。

五、会议报名及交费

1. 研究生院及各学院按单位指派1名参会工作人员认真填写《石河子大学学科专业目录与研究生培养工作研讨会报名表》,统一填写缴费人员电子邮箱,统一使用该工作人员公务卡缴费,培训结束5天后会议费电子发票将发送至缴费人的有效电子邮箱。各学院于92219:00前将填好的报名表送至137150379@qq.com邮箱,会后各学院凭会议发票及学院领导签字的报销单到研究生院学科办进行报销。

2. 研究生院将《石河子大学学科专业目录与研究生培养工作研讨会报名表》汇总整理后发送至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92317:00前告知学院缴费人员统一完成本单位参会所有人员会议费的缴纳600/

3. 所有参会人员均须扫描下方二维码注册报名。报名注册截止时间为92417:00


                 石河子大学研究生院

                                                                                                2022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