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举办2022年新材料与绿色能源化工国际产学研用研讨会

来源:研究生院发布时间:2022-12-03浏览次数:10


 1127日,我校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2022年新材料与绿色能源化工国际产学研用研讨会。来自俄罗斯、荷兰、法国、英国、意大利、中国等国家和地区的中外高校、科研院所以及企业的300余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会议。

 

  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代斌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介绍了石河子大学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就,特别是在学科建设上取得的新突破,表示新疆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核心区,希望此次会议可以聚力推动国际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也希望与会代表深入开展学术交流,探索创新路径,开拓研究领域,深化教育对外开放和国际产学研用合作,推动更多项目落户在新疆,更多人才扎根在新疆,更多成果转化在新疆,更多企业投资在新疆。

 

  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兆敏主持会议。本次会议以新材料与绿色能源化工为主题,围绕新疆地区化工能源行业发展需求开展研讨,邀请了来自俄罗斯托木斯克理工大学、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四川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等8位中外专家作主题报告。

 

  2022年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新疆地区会议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承办,分会场“2022年新材料与绿色能源化工国际产学研用研讨会”由石河子大学承办,新疆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塔里木大学、新疆师范大学等高校协办,旨在加强国际交流,突出企业指导,探索数字应用,推动产学研用合作,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开放发展、协同发展、创新发展。

 原文链接:https://www.shzu.edu.cn/2022/1130/c2a181621/page.htm

  (文字:王宗元、肖守德 图片:刘芊 视频:张笑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