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管理

我校贾鑫教授荣获2022年度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

来源:研究生院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244

        近日,第十四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北京开幕,来自教育部、工信部、科技部、中国科协、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相关部门的领导、两院院士以及来自全国产学研界第一线的1000余名代表出席大会。大会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为主题,以政策解读、主旨演讲、案例分析、交流互动等形式,探讨产学研深度融合中的堵点、对策及新思路、新途径。

        会议对2022年在产学研深度融合等方面作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我校贾鑫教授荣获2022年度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

左起第八位为贾鑫      


       贾鑫教授团队长期致力于以应用需求为导向的农业化学品及功能材料的原始创新和产品创制,基于“基础研究-技术创新-产品研发”链式一体化研究思路,首次揭示胺引发聚合诱导制备酚氨体系功能材料的聚合机理,并将该理论应用于高效肥料农药制剂创新,同新疆心连心化工有限公司签订首期500万元的四元协同高效肥料研发合同,目前产品已经进行规模化生产和田间示范。同新疆沃达农科有限公司签订首期150万元的水药肥研发合同,目前产品已经进入大田实验阶段。该领域研究成果为新疆农业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

        据悉,“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国科奖社证字第0191号)是由科技部和国家科技奖励办公室批准设立,是在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中面向产学研界设立的协同创新最高荣誉奖,旨在表彰产学研合作创新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对提升全民科技创新意识,提升产学研合作的水平和质量,产生了重要的激励作用。

  (通讯员:肖守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