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管理

我校选派研究生导师赴北京大学医学部开展医药类 研究生导师综合能力提升研修培训

来源:研究生院发布时间:2023-11-02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医药类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提高医药类研究生导师指导研究生能力,增强医药类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本领,10月23日至31日,我校选派34名医药类研究生导师赴北京大学医学部开展石河子大学2023年医药类研究生导师能力提升研修培训。

  本次研究生导师培训得到了北京大学的大力支持,为我校承担了本次培训费、餐食费总计30万元。北京大学医学部分别通过医学学科发展、导师能力提升、培养质量促进、导学关系维护等多方面精心安排理论课程教学,并安排导师深入重点实验室、直属附属医院进行现场实践教学和交流探讨。培训组织严密,课程丰富,特色鲜明,形式多样,我校教师们走进名校校园、感受名师风采,大家受益匪浅,有效提升了参培教师的个人综合素养和研究生指导能力。

  医学院导师左彭湘表示,这次学习更深地感受到了北大医学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办学理念。此次课程安排完美地契合了导师培训的内涵。从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导师到如何处理导学关系再到怎样开展科学研究、规划学科发展,为我们如何成为一名合格和优秀的导师提供了全方位的指导。

  药学院导师王翔飞说,育人之本,在于立德铸魂,本期培训让我体会到作为一名研究生导师,对学生的影响不是一时,有可能是一世,他们的身上或多或少会有导师的影子。因此,在指导学生做学问,做研究的同时,导师们更要以德修身,不断学习和提高自己的学识,做到“学深为师,品正为范”,才能培养出更为优秀的人才。

  (文:张阳春 图:北京大学医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