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关于开展2024年度全国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专家库更新与报送工作的通知

来源:研究生院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0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

按照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全国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专家库建设的通知》(国教督办函〔2020〕24号)及教育部学位中心《关于开展2024年度全国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专家库更新与报送工作的通知》(学位中心函〔20242号)的工作安排,现将2024年度我校专家库更新与报送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专家库用途

专家库将主要用于全国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抽检、国际大学评价、学科评估、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专业学位案例库建等工作。

二、报送内容

本次全国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专家库更新与报送工作包括四部分:一是上报新增硕博专家;二是根据《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目录(2022年)》更新与完善在库专家学科专业及专家个人信息;三是补报本单位的行业导师信息(含兼职导师);四是减退存在师德师风问题的专家。

各单位上报的专家应政治立场坚定、作风正派、愿意承担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任务,是本单位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或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含兼职及行业导师)。

具体报送内容请参照《专家信息汇总表》(附件1),汇总表中各字段的含义说明、填写要求及校验规则请参考《专家库更新数据表结构及填写说明》(附件2)和《专家库数据字典》(附件3)。

注意事项

1. 专家信息中的手机号及邮箱不得与他人重复,为避免末尾为000及首位为0不显示的情况出现,表中涉及的数字应为文本格式;

2. 原有专家的《信息表》由学位办联系各学院进行发送;

3. 为提高工作效率,请各学院严格按照《专家库更新数据表结构及填写说明》(附件2)和《专家库数据字典》(附件3)的要求进行信息规范填报,否则系统将不能识别;

4. 专家数据有增减的,须在《专家信息汇总表》中最后一列进行标黄注释,学校将统一在系统中进行增加/删除;

5. 专家库的更新与报送对我校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推进学科建设水平意义重大,请各学院高度重视,认真开展此项工作,仔细核对各项信息,确保报送内容与学科评估、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相关材料的一致性和准确性。

四、报送时间及要求

各学院于2024322日之前将《专家信息汇总表》电子版发送到研究生邮箱420292485@qq.com,纸质版(双面打印后领导签章一式一份)交至研究生学位办公室,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肖守德  沈蕾

联系电话:0993-2057980

 

附件附件1:专家信息汇总表.xlsx

      附件2:专家库更新数据表结构及填写说明.docx

      附件3:专家库数据字典.xlsx

 

 

石河子大学研究生

2024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