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春季战略研讨会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3-04    浏览次数:2726


  3月2日至3月3日,我校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2019年春季战略研讨会,校领导夏文斌、郑旭荣、许先锋、陈旭东、赵军、叶含春、李孝光,塔里木大学副校长张爱萍及我校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塔里木大学党委书记赵光辉和我校校长代斌分别作了主旨报告。



  赵光辉以“用胡杨精神育人,为兴疆固边服务”为主题,介绍了塔里木大学的基本情况,并结合自身工作感受表示,塔里木大学60年的坚守体现了胡杨精神和深厚的家国情怀,必须把“胡杨精神”的灵魂和根脉落实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中。他还提出,石河子大学与塔里木大学同为兵团高校,但定位不同,各具特色,应坚持错位发展,共同为兵团高等教育事业作出贡献。


  代斌以“加快学校深化综合改革 以一流学科建设为引领 全面推动石河子大学高质量发展”为题,总结了我校2018年学科建设成效,也明确了存在的问题和2019年学科建设思路,指出要确立“优势学科创一流、基础学科入主流、交叉学科领潮流”的建设思路,全面打响“补短板、强优势、增特色”三大攻坚战。


  代斌强调,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在规模调整、结构调整、质量提高、评价机制完善上狠抓落实,促进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同时,要处理好改革发展中“快”与“好”、“变”与“不变”、“内”与“外”、“点”与“面”的关系,推动学校进入加快发展、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的快车道。



  我校研究生处、化学化工学院、农学院、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等4个单位围绕研究生教育改革、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提升学科内涵发展、医院学科建设等内容作了典型发言。参会代表还就如何推进学科建设展开了分组讨论,在优化学科建设布局、完善评价激励机制、推进国际化办学、加强制度保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期间,我校党委书记夏文斌对兵团深化改革发展相关文件作了解读。


  夏文斌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对学校学科建设和下一步工作安排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把握学科建设的内涵和意义,做好“5+1”工作,即推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影响力、国际化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二是各学院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互相学习借鉴,补短板、找不足,因院制宜,按照学校总体工作思路,进一步精准化设计好自身的学科发展思路,年底学校将对各学院学科建设进行专门督查。三是要确立自信,真抓实干。这种自信来源于党和国家的关心,来源于自治区党委和兵团党委的支持,来源于石河子大学70年的奋斗历史、红色基因、昂扬斗志和我们取得的办学成果。在兵团深化改革和服务兵团发展的过程中,石河子大学大有可为、大有作为,要充分发挥自身价值,攻坚克难,奋力拼搏,围绕校庆,让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更加突出的成绩。


  (记者 刘芊)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