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获批“国际杰青计划”


文章来源:机械电气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07    浏览次数:1777

  近日,我校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张立新教授申报的“发展中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家来华工作计划”(简称“国际杰青计划”)成功获得科技部批准立项,这也是新疆及兵团首次获批该项目。


  获得资助的苏丹科技大学Abdalla Noureldin Osman博士将在张立新教授团队围绕基于无线传输自组网的低功耗智慧灌溉节水施肥关键技术与装备开展科学研究,该项目有助于提升我校机械工程学科的国际化交流与合作水平。


  据悉,“发展中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家来华工作计划”于2013年启动,由科技部资助符合条件的发展中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家、学者和研究人员来中国开展为期12个月的合作研究,旨在落实“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促进中国同其他发展中国家的科技人文交流,合作培养青年科技领军人才,巩固科研机构、大学与企业的长期合作关系,搭建青年科技人文交流平台,促进务实国际科技合作。


  (通讯员 马燕)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