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获批国家发改委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文章来源:农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17    浏览次数:890

    4月12日,国家发改委正式公布2018年度110个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确定名单,农学院“新疆兵团农业大数据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成功入选,成为农学院又一个国家级科研平台。


    新疆兵团农业大数据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以石河子大学农学院为主体,由石河子大学吕新教授领衔,2017年起规划建设,此次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的成功获批对自治区和兵团农业大数据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该中心将针对农业大数据学科建设和区域农业发展的科技需求,协调组织新疆兵团农业大数据工程实验室、兵团绿洲生态农业重点实验室、遥感卫星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中科院遥感所、中国农机院、星环信息科技等优势资源力量,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开展专业性、区域性的共性和关键技术研究,推动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和现代工程技术创新,为新疆兵团现代农业建设和发展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持,从而提升新疆兵团现代农业水平。


    实施国家地方联合工程中心是国家发改委为进一步加强区域产业创新基础能力建设、加快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促进与国家科技创新体系有机衔接的一项重要举措。据了解,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纳入国家级科研平台统计。“新疆兵团农业大数据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标志着学校农业大数据相关领域进入高水平研究行列,将对学校“新农科”建设、“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发展、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和产学研用协同创新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通讯员:张泽  师晓东)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